木格框工法
   前言
台灣的氣候屬於亞熱帶海島型,高溫、潮濕、多雨,木材又是屬於酸性,暴露戶外環境中,受到微生物之侵害,而產生腐朽,所以選擇天然抗腐性強的硬木或防腐劑加壓處理容易注入的木材,來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。
   O&D技術工法概述
最新延長木材耐用年限的技術工法,是使用圓木棒 (針葉樹)加工材壓縮加工成八面體,在加壓ACQ藥劑注入滲透處理後,在進行加壓處理,使之恢復成圓木棒形態,壓縮加工處理,能幫助木材內部藥劑有效滲透,形成一均勻藥劑處理層,達到木材高壓耐久使用性之目的。
   常見之微生物腐化情形
接地部︰常見發生被白蟻或微生物侵蝕,造成根基部位漸漸敗壞,進而發生倒塌之危險。
接合部︰常見微生物的侵蝕腐朽,除了影響外觀外,更嚴重的是強度降低進而造成不可預期之危險。
   接地部微生物腐化實例
   接合部微生物腐化實例
   O&D技術工法之運用
OD技術工法運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公共工程上,例如︰擋土護坡堤、河川護坡堤、河床護基、小河川護坡堤以及山坡地水土保持護坡與攔砂壩等工程,針對不同的環境現況,有其不同結構性的OD工法。
   擋土護坡堤一般工法

地點:太平山
   O&D技術工法有別於一般技術工法

地點:太平山

地點:太平山
   河川護坡堤一般工法

地點:昭安坑溪

地點:昭安坑溪
   O&D技術工法有別於一般技術工法

地點:昭安坑溪

地點:日本
   攔沙壩O&D技術工法之運用

地點:太平山

地點:太平山
Copyright © 2012 Kuenjin 著作權所有,並保留一切權利